【现欧】匆匆那年(下)

欧我的老天,今天是个什么好日子

Natalia Over the Sea:

*最近墙头很多……ummmm……


——


(下)


“小白的摄像技术挺好的。”


“嗯,她比赛获过奖,不过拍的不是人像。”


“你记得很清楚啊。”


“是你在朋友圈里叫我看的。”


欧阳干笑一声,他想起来是有这么回事,小白参加学校的读书节摄影比赛,她是唯一一个选择拍摄图书馆的参赛者。他记得高述不太喜欢那张照片,说岁月痕迹感太重没有学生时代的活泼,好像还被谁说了一句“鸡蛋里挑骨头”。


那时他还不知道高述喜欢他。


他把手机还给高述,后者没接电话,好像并不关心电话是谁打来的。他想去收拾碗筷,但有温热的气息覆上他的后颈,气味比火锅更让他熟悉。


“你如果一直都不知道就好了。”


高述拿走了他手里的碗,那上面还没来得及沾上他的温度。欧阳不知道自己怎么了,站在原地一动不动看高述的背影。


“我没有知情权吗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你总是这样,”欧阳烦躁起来,一屁股坐在床上抓着头发,“你总是什么都擅自决定,总以为自己什么都是对的,虽然大部分时候你确实是对的,但你这个态度是个人都火大。我说我请你吃饭还得求着你回我一句,我是不是欠你的,你告诉我,我是不是欠你的?”


他开始语无伦次,越说越觉得委屈,是一年多的委屈积累成茧,他想把这个茧弄掉,刀子就在他弄掉的过程里在他心里划出血来。高述放下碗,走过来一言不发地蹲在他面前,任凭他连早上吃的三明治太咸的锅都扣到他身上。


“……七点了,去吃饭,”欧阳站起来绕过高述,“火锅要开了。”


“我把火关了。”


“什么?”


高述重复了一遍:“我把火关了。”


欧阳被拽倒在床上,高述的衬衫和他的T恤摩擦着,他挣扎两下就实在懒得动。温热的呼吸在他脖颈黏着,他想起他胃疼高述扶他去校医院,他整个人挂在高述身上哼哼唧唧说难受,那时两个人的距离也没比现在更远。


高述说,其实你说的我都知道。


——我自私地把那个我以为的你所喜欢过的学妹当成我的间谍,我不在你身边却想知道你一天24小时所有的细节,我试图逃开,于是远离你半个世界,你和别人喝下午茶的欢愉会出现在我清晨的梦里。我以为你没有我会过得更好,可离开你我像是失去了1/2的灵魂,被你带去了那1/2我没能碰到的世界。


他没说出口,他怕一说出来也是一样的语无伦次,更怕欧阳觉得他矫情。欧阳在摸他的头发,像摸一头温顺的受伤的狼。


“我从来没问过小白你的消息,”欧阳笑道,“我以为你没什么值得我问的,你都能把我这种人照顾成能自己打扫房间的半个现充,教科书级的高富帅走到哪里都会是焦点,你身边不缺我一个。”


“你枕头上有头发。”


“洁癖又发作了?”


“我知道是你的。”


“老高。”


“……嗯?”


“我是不是gay就有那么重要吗?”


高述反射性地接话:“其实gay是个形容词。”


欧阳一拳打在床上,他气得无力吐槽。


“我想过,毕业的时候就告诉你,你接受也好,不接受也没关系,我们可以不再见面,我们又不在一个城市,未来甚至不在一个国家,我可以不考虑后果,”高述半撑起身体,鼻尖贴着欧阳的,“但是小白说你肯定会开窍,所以我在等。”


“等我跟你告白吗?你够狡猾的。”


“你现在想怎么办?”


“我想吃火锅。”


“……”


欧阳突然抬头咬住了高述的下唇,他没有经验,不知道什么叫吻,他记得刚刚看过的一部什么番里女主角就是这样和男主角接吻,以至于咬出血来,但是他没有女主的虎牙,也舍不得。他想高述肯定很疼,因为高述在皱眉,他感觉到对方越来越粗重的呼吸,然后舌尖稍微刺痛了一下。


有些人就是连接吻都能无师自通。


“我能当你答应了吗?”


“很多番剧里主角接吻就是大结局了。”


“小黄油游戏就不是了。”


“你还知道小黄油吗!你是不是假的老高!你把我的老高还回来!”


高述偏头咬他的耳朵:“嗯,你的。”


欧阳哼了一声,他其实很热,本来体温就偏高,身上还压着一个人,而且这个人看上去不打算起来。他没想过他会喜欢一个男人,也无所谓是不是男人,只要这个人是高述,管他是男是女是阿猫还是阿狗。


“我饿。”


“再给我三分钟。”


高述把脸埋在他颈窝里,闻到一点点鱼腥味。他想起以前他和欧阳去吃日料,生鱼片和贝类吃太多,欧阳连打嗝都是鱼腥味儿,玩得太晚回不去寝室只好在外面住双人间,他嫌弃地把他拎到浴室去刷牙,欧阳一边刷一边抱怨他力气太大,泡沫溅到了眼睛里。他趁着帮欧阳冲洗眼睛的机会摸他的脸,指尖替他记忆了这张脸的轮廓。


他试着和欧阳十指相扣,欧阳没有拒绝他。


“欧阳。”


“又干嘛。”


“欧阳。”


“……爸爸在呢。”


“雇你带我东京一周游,费用是多少?”


“不收费,但是所有饮食交通你全包。”


“我可以包吃包住,我订酒店的时候就是大床房,不用你自己打扫卫生。”


欧阳猛地推开他坐起来,揉揉脸强行冷静:“我觉得我们先去吃火锅比较好。”


**


回国是一个多月以后的事了。


小白听欧阳说他要回母校看看,所以在学校附近找了酒店暂住,问他杂志有没有带回来,他说在行李箱里,可以到酒店来拿。敲门时没听见欧阳的动静,开门的是高述,显然刚洗过头发,脖子上还挂着毛巾。


“……我走错了吗?”


高述回头看看床上蜷缩在被子里的人:“他还没起床,在换衣服,有事吗?”


小白镇定道:“我有本限量杂志在他手里。”


“这个?”


“啊……对。”


“还有事吗?”


“……没了。”


门关上很久以后小白才反应过来,手里的杂志倒是没错,上面还贴着欧阳写的便利贴。她觉得自己大概是敲门的姿势不对,或者是看小甜饼看得多了,萌的cp居然在梦里自动脑补出一个happy end。


“你怎么和高老师住在一起?!”


“和男朋友住一起有问题?”


“卧槽你是故意秀给我看的吧?还让我到酒店来拿?!”


“没办法,单独出去找你的话他也一样跟着,”欧阳叼着牙刷憋笑着打字,“谢谢你啊,下次代购可以免费赠送一块高光。”


“……你自己留着用吧。”


欧阳放下手机,一边刷牙一边玩手机被高述发现一定会念叨他,想到这儿就嗤笑一声,泡沫又溅进眼睛里。


“老高!”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帮我冲下水……”


这一次高述的手指仍旧在他脸上划过,却不是为了记忆他的轮廓。他的唇舌曾与他的每一寸肌肤交换温度,他的手掌曾与他紧握着从深夜到黎明。欧阳睁开眼睛,给了高述一个满是薄荷牙膏味儿的吻。


不曾互相亏欠,也不是藕断丝连,只是把确认相爱的过程拖得太久,以至于在一起的每一秒都想拖延成一个世纪。


永远一起从来不是谣言。


——fin——

评论

热度(104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